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08 17:13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永康分局長呂世明(左二)、偵查隊長陳勇志(右一)、大橋派出所長王棋賝今天代表分局前往國泰世華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女行員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圖/永康分局提供
 
「上次被騙的林老爺爺又來要匯款」,一次要匯4萬多美金、近130萬台幣,台灣企銀台南永康分行女行員細心發現,擔心老人家受害,立即報警,行員與與員警苦口婆心,勸老人家「投資香港黃金期貨」不是這樣子匯錢操作,老人家仍深信「他的電話聯絡朋友」不會騙他,員警只好聯絡他的家人幫忙規勸,才打消匯款念頭。

永康分局長呂世明、偵查隊長陳勇志、大橋派出所長王棋賝今天代表分局前往台灣企銀、國泰世華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行員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林姓老人經朋友介紹投資香港黃金期貨,日前到台灣企銀欲匯美金4萬5千多元至香港地下匯兌公司,行員發現該公司是從事融資借款產業,且未經香港政府監管,另查得該公司有多筆異常交易紀錄,擔心林男遭受詐騙報案,大橋派出所巡邏員警到場了解。

員警表示,老人稱之前所投資的錢「有回收」獲利,員警說明詐騙集團現多以少許紅利,引誘投入大筆金額,老翁認有道理離去;數日後老翁再度上門匯款,並稱行員所述異常交易紀錄是遭偽造盜用,堅信未遭詐騙,行員再度報警到場,鍥而不捨、苦苦相勸成功攔下約127萬元。

另國泰世銀也受理程姓民眾欲匯款美金5萬元至境外,行員察覺有異報案,巡邏員警到場了解,程男說自行從網路搜尋到一款「線上APP投資平台」,可定期定額匯出一筆資金作為投資本金,但撥打反詐騙165專線查詢,發現該帳戶已遭通報異常,程男才驚覺可能遭詐騙並放棄匯款,成功攔阻金額換算台幣約139萬9000元。

永康分局呼籲遇高報酬、低風險投資機會先別急著匯款或交付錢財,應提高警覺多聽專家、朋友建議或向警察政府機關查證,勿有投機心態以防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