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4 2021/01/08 中時 陳淑娥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台中逢甲大學合作下鄉,致贈紅包給弱勢戶過好年。(陳淑娥攝)
 
寒流來襲致全台各地氣溫驟降,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台中逢甲大學合作,8日頂著寒風到大安區致贈春節紅包,共計100個弱勢戶受惠。從小雙腿殘疾獨居的陳許寶珠,訴說著陳年往事,不禁紅了眼眶,特別感謝基金會及大學生的寒冬送暖。

陳許寶珠從小雙腿就有殘疾,平常需靠枴杖才能行走,子女長大後未與她同住,由於年邁已多年無法工作,目前因生病輪流住在兩位兒子家,她看見大夥兒特地來訪並噓寒問暖,心中非常高興,更訴說著陳年舊事,不禁紅了眼眶。

陳得和是獨居老人,年輕時曾在路上暈倒,差點造成中風,如今年紀大,頭暈目眩頻率更頻繁,無任何工作收入;基金會及大學生見他衣服單薄,趕緊幫忙戴帽子、披圍巾,他肯定旺旺集團的愛心送暖。莊家彰因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無法工作,妻子擔任臨時工收入微薄,夫妻倆育有3子女,經濟重擔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

大安區長許宏綺、南埔里長林恭指出,許多邊緣戶礙於法規無法申請到政府補助,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長期關懷轄區弱勢戶,在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逢甲大學學生陳建凱、劉依婷表示,從社會角落挖角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覺得自己能夠透過基金會幫助人,感到很開心,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大家對弱勢族群的關心。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經理徐海倫指出,旺旺集團於2009年起送愛下鄉,2015年廣邀全台27所大學加入,每年3大節致贈慰問金,深入各角落關心弱勢,迄今已13年,對蔡衍明董事長而言,是秉持真愛台灣的心情,也是回饋台灣社會的表現。尤其邀請大學生加入,希望讓年輕人走出校園、走入社區,將來他們成家立業後,也把蔡董事長的愛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