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2021年1月3日
名模林志玲(左)代表合作廠商捐贈「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給成醫,由院長沈孟儒代表接受。
 
▲名模林志玲(左)代表合作廠商捐贈「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給成醫,由院長沈孟儒代表接受。

(記者蔡清欽翻攝)

臺灣在5年後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成大醫院積極興建國內首座智慧醫療「老人醫院」,熱心公益的林志玲代表合作廠商捐款設置「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期望各界共同關心高齡者的健康議題。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我國將於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到20%;為因應超高齡社會、高比例老年人口的健康與醫療照護,成醫興建國內首座智慧醫療「老人醫院」,預計將於114年5月正式啟用。

成大醫院長沈孟儒指出,2025年的台灣每5人中就有1人是超過65歲的長者,他們的照護需求是多重且複雜的,該院規劃籌建「智慧醫療老人醫院」,幫助醫師能用更短的時間擬定個人化的精準醫療決策,提高病患的治療品質及效率,達到優化高齡照護品質的目標。

沈孟儒說,該院將運用「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投入優化高齡照護的品質,除了善用智慧醫療的醫院端外,也會延伸觸及高齡者的個人、家戶、社區。

防疫期間為了避免群聚引起感染風險,此次捐贈儀式採小而美的方式低調進行。林志玲以「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名義,代表志同道合的合作廠商出席捐贈儀式,另也貼心準備300份防疫小禮包作為歲末賀禮,送給成大醫院的長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