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1-04 3:04 PM
【大紀元2021年0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孟買(Mumbai)一名警察在救了一名因闖越鐵軌而受困的老年男子之後,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似乎是在教訓他把生命當兒戲。儘管該名警察的救人義舉受到網民們的肯定,但他應不應該出手打人,也引起了網民們的討論。

這起事件於1月1日發生在孟買的達希薩爾火車站(Dahisar railway station)。事發當時,一個名叫索蘭基(Ganpat Solankhi)的60歲男子越過柵欄,試圖穿越鐵軌到月台的另一邊。

正當他在穿越鐵軌時,他的鞋子掉了。他隨即撿起鞋子,走到鐵軌旁邊穿上。此時,月台上一個名叫尼坎姆(SB Nikam)的警察叫他注意正在接近月台的火車。

索蘭基並沒有很注意尼坎姆的警示。他走過鐵軌,心想自己能及時抵達月台,但火車已經近在咫尺。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尼坎姆連忙伸手將面臨被撞危險的索蘭基拉到月台上。

不過,尼坎姆在把索蘭基拉到月台上之後,還沒從地上站起來,就狠狠地打了還躺在地上的索蘭基一巴掌。這時候,火車上和月台上的其他人都在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這整個過程都被火車站的監視器拍了下來。(點擊這裡可以觀看這些畫面)

這起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討論。有人表示,在這則新聞中,她只注意到警察打了老年男子一巴掌。也有人說,老年男子被打活該,但也有人認為,警察與老人都有錯。

一名網民分析說,警察不應該叫老年男子越過鐵軌,而是應該待在鐵軌旁邊,等候火車通過。但有網民駁斥說,鐵軌旁邊的空間不夠,如果他待在那裡,就會被通過的火車拖走。

另有網民提醒說,依據印度《鐵路法》(Railways Act),闖越鐵軌可判處最多6個月的有期徒刑或1,000印度盧比(約14美元)的罰金。人們只能藉由天橋或地下道穿越鐵軌。◇

責任編輯: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