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1-04 9:38 AM
【大紀元2021年0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橙縣報導)成立32年、秉承儒家思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美德為橙縣亞太裔長者提供多方面服務的亞美老人服務中心(AASCSC),於2020年12月31日下午及晚上兩個時段在線上舉辦2020-2021年跨年慈善晚會。

亞美老人服務中心的共同會長程東海、吳俊毅表示,中心自2012年舉辦第一屆跨年慈善晚會起,承蒙各界愛心支持,一直都是橙縣華裔社區的盛事,去年更有破紀錄來自洛縣和橙縣的30個社團聯名共同主辦。今年第九屆由於疫情肆虐,第一次改成線上舉行。

晚會上嘉賓雲集,多位合作夥伴,在各時間段的重點回顧中分別致詞,包括加州第46選區的國會眾議員Lou Correa、橙縣縣政委員Andrew Do、橙縣衛生局局長Clayton Chau、爾灣市長Farrah Khan、多元族裔社區合作機構(MECCA)執行長Iliana Welty、亞太社區基金會(APCF)執行長黃群雁、St. Joseph醫院執行長Jeremy Zoch、City of Hope醫院首席醫生Edward Kim、全美亞裔社區基金會(NAACF)共同主席 Joanna Kong、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翠雲、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會長李梅如、橙縣選舉事務處社區專員Kristy Chen,及橙縣人口普查社區專員胡安瀅。大家均盛讚亞美老人服務中心多年來以及在疫情期間,為服務橙縣亞裔長者所作出的卓越奉獻。

晚會前半段節目重點回顧一年來亞美老人服務中心與橙縣衛生局和醫院合作,在疫情中為亞裔長者提供病毒檢測及居家隔離的相關資源;與其它非營利組織和商家廣泛合作,分發食品和關懷包到弱勢亞裔長者手中;協助捐贈20萬個口罩給橙縣各地的安養機構;積極推廣人口普查和選民教育;推展針對亞裔長者和學童的心理健康輔導等各方面服務項目。並逐一感謝一年來贊助中心的所有個人和機構。

後半段餘興節目是從歷年亞美跨年晚會中,挑選出12個精采、令人回味的歌曲演唱、舞蹈、各族裔傳統服飾展示等表演節目,再加上同步跨年倒數,在線上與所有參與嘉賓共同歡迎新年的到來。

程東海、吳俊毅還表示,中心自1989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促進社區認識亞裔長者的需要,使長者們過著獨立、有尊嚴的晚年生活。全面身心的服務,如為橙縣華人提供健保諮詢、醫療、就業訓練、飲食、交通、老人居家照顧等社會服務,也在中心開辦合唱團、太極拳、手工藝、國畫、京劇、英語、電腦及公民入籍課程,方便住在公寓周邊的華人就近參與。也為老人送飯盒到家、舉辦搭公車認識環境等。同時感謝以往善心人士、團體的大力支持。

目前疫情嚴峻,中心將繼續竭誠為中心、華裔長者服務,提供疫情相關訊息,有需要可電營運長王頌茹949-929-7458。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藉由觀賞線上跨年慈善晚會來多了解中心的努力方向,並希望大家能發揮愛心,踴躍支持贊助亞美老人服務中心。2020-2021年亞美老人服務中心線上跨年慈善晚會的Youtube 錄影檔鏈接為:前半段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PjJLAzVys;後半段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PtBwU-NCw。如需聯絡亞美老人服務中心,請洽中心營運長王頌茹的電郵信箱Jennifer.S.Wang@aascsc.org 。◇

責任編輯: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