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02 20:57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羅姓老翁被熱心店家發現走失報警,員警透過資料庫順利聯絡上老翁家屬將他帶回。圖/竹北警分局提供
 
新竹縣竹北警方昨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中華路上發現一名老先生,騎著腳踏車卻只有輕薄衣著、拖鞋,眼神恍惚不知要前往何處,疑似是走失老人,員警到場關心才查出老翁竟然家住楊梅,為何會來到新竹卻講不清楚,所幸經通知老翁兒子將他帶回,才結束這場寒冬迷途驚魂。

這名騎腳踏車走失的80歲羅姓老翁,昨日白天從楊梅家住一路沿著台1線往南,騎了24公里入夜才在竹北被熱心店家發現報警,熱心的炸雞攤老闆娘指出,當時她看見老翁衣著單薄冷得發抖,趕快叫老翁進店避寒,還拿熱薑茶及甘梅薯條給老翁暖身,同時報警求助。

鳳岡派出所表示,昨晚8點接獲民眾報案後,員警立刻前往發現老翁的地點,但因羅姓老翁說不清楚家住在何處,只能表達自己叫什麼名字,員警透過電子系統才查出老翁住在楊梅,經警方通知老翁兒子時,老翁兒子也很驚訝父親竟然在冬夜騎腳踏車跑到新竹去,立刻就表示會開車來接人。

羅姓老翁的兒子向警方表示感謝,但他說父親確實有些微失智,不過平常都喜歡騎腳踏車出門運動,並固定在晚上6點前回家,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才沒有發生意外,也向員警表示之後會注意父親外出行動,不讓走失的情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