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2 2021/01/02 話題 鄭玉如
 
隨著年紀變大後,人的腦部、器官都會漸漸退化,甚至出現老人痴呆症的症狀,不僅不記得自己,也開始忘記家人。香港有一名患腦退化症的阿嬤,由於長期獨居的關係,因此必須住進護理病院,儘管阿嬤已經不記得任何事情,但她的心中仍惦記著家中飼養的愛貓,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動保組織「毛孩守護者」在臉書表示,一名獨居的阿嬤近期患腦退化症,導致記憶力逐漸衰退,對日常認知也有障礙,因此難以自理生活,必須住進護理病院受人照顧,而護理師也多次向阿嬤詢問,家中是否有重要事情需處理,期間頻頻搖頭的阿嬤卻突然醒了,握著護理師的手喊「貓仔啊!貓仔啊!」。

護理師得知後,進一步向阿嬤詢問貓的詳細資訊,在溝通期間,阿嬤一直說著「兩隻貓仔啊!兩隻貓仔啊!」,露出非常擔心的表情,由於阿嬤長期獨自生活,因此寵物貓也成為她的依靠,住院後更是她的牽掛,護理師最終與組織聯絡尋求協助,「婆婆初次清楚地表達了她的意願,希望貓兒能夠有好的歸宿,這將會是她最大的心願」。

組織與社工至阿嬤家,將兩隻貓接走,發現她的家裡雖然有些凌亂,但貓咪用品卻準備的很齊全,也看得出在阿嬤患病之前,其實非常寵愛她養的貓,「毛孩守護者」心疼地寫下「在模糊的空間,婆婆拼了命都找不回來的記憶碎片,卻拼湊出兩隻貓兒的身影。即使忘了自己,也不會忘記你們」,目前組織正在幫兩隻貓尋找主人,希望牠們能找到好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