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57 2021/01/01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昨日(2020年12月31日)專程前往探訪獨居長輩,親手為阿嬤們戴上手套、圍上圍巾,獲網友大讚「暖男」。(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昨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專程前往探訪獨居長輩,並親手為2位阿嬤戴上手套、圍上圍巾,盼她們在「霸王寒流」襲台的時刻,能過上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季。陳有「暖男」之稱,此舉更讓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不僅大讚他細膩又貼心,更有人封他真是「高雄第一暖男」。

陳其邁昨日(2020年12月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30日晚間起天氣越來越冷,他分別前往探視2位高齡獨居長輩,為兩位阿嬤戴上手套、圍上圍巾,希望給他們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天。

陳其邁表示,今天到1月1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明顯偏低,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陳強調,這幾天,特別要提醒大家加強保暖,預防低溫導致的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不僅如此,陳也提醒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要留意寒害,農業局、海洋局,也會隨時關注農漁業狀況;全體市民朋友更別忘了要隨時戴上口罩,防範流感和疫情的變化。

文章一出,一日內即獲得超過2.2萬個讚、近400則留言與近200次分享。網友紛紛回應:「市長大暖男」、「阿嬤看到邁邁笑得好開心」、「寒冬送暖,其邁市長很溫馨」、「暖男邁邁市長做事用心貼心、送給阿嬷溫暖,加油、加油、高雄市民之福」、「邁邁是高雄第一暖男」、「邁邁市長真誠的愛與溫暖,就是最佳的大心禦寒,相信長者們一定會非常感動、溫暖與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