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2月28日 週日 下午5:10
 
高雄路竹區「老人活動中心」在衛生福利部與高市府社會局核撥經費的挹注下,歷經一年重新規劃整修,於廿七日舉行祈福暨啟用活動;外觀以長青樹意象,蘊含生命、好運、永續的象徵意義,一、二樓為長青學苑使用,三樓則作日間照護中心之用。(見圖)

區長吳進興表示,區公所秉持「青銀共好」之信念,持續推動路竹長青學苑及各年齡層學習課程、活動的舉辦,並充實軟硬體設施,鼓勵老、中、青各世代踴躍參與,打造「青銀共好.世代融合」友善共生之區,讓路竹區居民們能享有更精彩、豐富、快活的人生。

當天活動由朝氣蓬勃、活力十足的一新幼兒園小朋友以「開鼓陣」揭開序幕,接續長青學苑師生帶來「有氧韻律」、「瑜珈班」、「土風舞」及「養生瑜珈」等表演,動靜轉換之間,展現柔軟與美好的身段,並舞出熱情與奔放;除此之外,該所更導入多元藝文講座,特邀茶藝家黎瑞菊老師與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首席梁金寧老師帶來「茶與音樂的對話」,在細細品嚐「宋代點茶法」獨特茶道的同時,佐以音樂旋律,令人沉醉在這茶與音樂的藝饗盛宴。

該活動亦透過祈福儀式,讓參與人員及在地居民共同祈願,並發送祈福鹽、幸福米,祈祝在此地活動的民眾皆能平安順心、全世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能早日趨緩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