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25 19:33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五南社區的長輩們動手包自己愛吃的三角鹹湯圓。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元宵節將至,象徵團圓的元宵湯圓更是不容錯過,金山區五南社區的長輩們備料動手包起了元宵,捏起有棱有角的三角形狀,這是五南社區長輩古早味的鹹湯圓,是三角形的,因此每年到了元宵長輩們都會動手包自己愛吃的三角鹹湯圓。

五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一淞說,一顆顆外型三角形的湯圓包好,不只是要讓長輩回味傳統的古早味,別小看將麵糰捏成三角形的這個步驟,力道太大太輕都不行,要來訓練長輩的手部精細動作,延緩老化。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在長輩的指導下嘗試新的包法,一顆顆三角鹹湯圓完成,而圓形的元宵要帶來團圓的祝福,三角形狀的湯圓則是要讓長輩好好回味一下傳統的古早美味,而不論是什麼形狀,這一顆顆自己包的元宵都承載著老人家的滿滿心意,希望在家家團圓的元宵佳節中,家人們都能感受到團聚的溫馨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