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2-25 5:42 PM
彰化榮家運動風氣盛成典範。(彰化榮家提供)
 
【大紀元2021年0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倡導全民運動,每月定期舉辦「與山一起呼吸」登山健行活動,活絡筋骨,增進身心健康;另設有文康休閒活動室,提供健身器材、桌球、撞球等各項運動設施,培養住民及同仁規律運動好習慣;多運動,賺健康,健康是財富之本。

家主任史浩誠指出,規律運動益處提升大腦功能、助眠、幫助強壯骨骼和肌肉、預防慢性病等,好處多多,對高齡長輩更重要是運動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思考能力,刺激人體分泌腦細胞生長的激素,幫助記憶和學習的海馬迴增長,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秘書室陳主任及主計室曾主任於公餘時間與長輩結盟PK桌球比賽,住民長輩是93歲的楊伯伯及近80歲的吳伯伯,大家皆有運動家風範,架式十足,絕不放水,不愧是300歲的運動,為該家「活躍老化」典範的顯現。

家主任史浩誠指出,持續運動,遠離病痛,老年健康不是夢;長期堅持運動可以讓我們每天都充滿活力,身體更健康;持之以恆,更可延年益壽,讓我們朝氣蓬勃地過每一天!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