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23 01:22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右二)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與長輩親切互動。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政府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方便長者就近獲得資源,目前已設置374處,密度達80%,昨天又在東港、佳冬新添2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潘孟安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僅是長輩互動天地,也能學習新知,支持者活躍老化。

屏東縣社會處指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涵蓋促進健康、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共餐等多功能,也會因應長輩需求,在志工人力充足據點,媒合相關師資提升防老、照護等服務。

屏東縣已設置374處關懷據點,建置密度達80.78%,服務涵蓋421個村里,形成綿密網絡。

其中東港東隆里社區關懷據點,由東港鎮大鵬灣觀光發展社區聯合協會在2019年5月啟動,去年聚會地點改至鎮海里鎮海宮,但依舊溫馨。94歲張姓老婦行動不便,仍樂於參加關懷據點活動,她個性活潑開朗,是社區據點的開心果。

佳冬羌園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的靈魂人物是理事長洪燦和、村長陳桂玉,他們攜手志工夥伴,成為守護長輩的尖兵。陳桂玉為開闢煮餐空間,自掏腰包將自宅停車場改建為廚房,她樂於付出的精神感染許多志工,吸引更多人響應。

潘孟安表示,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有交流場所,會持續挹注更多服務資源進社區,陪伴長者促進健康、延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