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23 09:47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新化警分局偕同華山基金會左鎮站,前往偏鄉山區探視兩位高齡獨居老人。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左鎮區偏鄉山區90歲買姓阿嬤,因罹患皮膚癌,出院後臥床日常生活需依靠他人幫忙,照顧她的竟是她的亡夫軍中同袍高齡95歲吳姓阿公,新化警分局前往探視發現兩位長輩生活需要各界關懷,協調華山基金會左鎮站提供協助。左鎮區公所表示,買姓阿嬤家庭背景較複雜,本身是榮眷領有補助,還有老農津貼,家中還有兒子和媳婦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及補助,吳姓阿公也領有軍人退休俸,但一家人都是弱勢,將協調阿嬤是否願意安置到機構照顧。

台南市化警分局長余鴻恩到任後,鼓勵管區員警深入社區,利用勤查時段主動巡護獨居長者,左鎮分駐所員警發現左鎮偏鄉山區買姓阿嬤和吳姓阿公的情況後,偕同華山基金會左鎮站前往關懷訪視、身體照顧、居家環境改善、物資協助等服務適時提供協助並通報社政單位介入關懷。華山基金會左鎮站表示,左鎮目前服務約30個案,但缺少企業及商家,在募集資源上較困難,若外界想協助可洽06-5892412。

左鎮區中正里長林榮昭表示,買姓阿嬤家庭狀況較複雜,之前曾協助領取榮眷補助之事,也有請慈濟前往整理打掃居家環境,但住家很偏遠山路不好走,一旦有突發狀況車輛要進入比較麻煩。

左鎮區公所指出,長期有關注買姓阿嬤個案,她的兒子和媳婦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公所經常去探視關心,過年前剛幫他們更換新床板,照顧他的吳姓阿公戶籍未設在台南,雖高齡95歲但身體狀況還可以,經查榮眷補助和老農津貼及身心障障補助都有正常入帳,因其家庭因素較複雜,買姓阿嬤健康狀況最近也較差,95歲阿公照顧也令人不放心,若願意安置到機構,將請社會局轉介收費較便宜的機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