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2:06 2021/02/21 中時 洪浩軒
 
日前員警在建國二路與民族一路口發現1位老婦迷失街頭,且呆站在路旁,經人臉辨識系統查證後,得知老婦已高齡80多歲且為失蹤人口,便立即聯繫家屬,平安讓老婦返回溫暖的家。(高市警三民一分局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日前高市警三民一分局長明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建國二路與民族一路口發現1位老婦迷失街頭,且呆站在路旁,警方耐心地詢問老婦年籍資料未果,經人臉辨識系統查證後,得知老婦已高齡80多歲且為失蹤人口,便立即聯繫家屬,平安讓老婦返回溫暖的家。

當時員警發現老婦推著攤車站在路中央,車來車往相當危險,員警第一時間上前查看,詢問老婦年籍資料,她卻吱吱嗚嗚毫無結果,警方靈機一動,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沒想到查出老婦已經高齡八旬且是失蹤人口,便立即將老婦帶回派出所休息,並聯絡家屬將其帶回,兒子一到派出所,見到媽媽安然無恙,新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不停地對員警的暖心舉動表達感謝之意。

對此,高市警三民一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情況及疾病的長者應陪同外出,也可申請愛心手鍊,防止失智老人迷失,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