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16 18:13 聯合報 / 記者張哲郢/新北即時報導
 
黃姓阿伯(左)未對狗繫繩、套嘴套造成貓咪死亡已違反《動保法》第29條。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林口一處工廠在初三下午發生5隻狗合力咬死家貓的悲劇,今日在林口分局與新北市動保處調查下,已經傳喚狗主人做完筆錄,是名81歲黃姓阿伯。阿伯家養6隻狗平時靠撿回收維生,聲稱不知道狗跟著他到現場,等他發現貓咪已奄奄一息,願意跟工廠員工道歉並和解。

動保處指出,先前因工廠過年貓都關起來,林姓員工初三把貓放出來玩耍,卻被跟隨在阿伯後方的狗群發現,被5隻狗狂咬不治。

動保處轉述,阿伯做筆錄聲稱自己不知道狗有跟著他,發現出事後他也有發現不對並喝斥狗群,對工廠員工感到抱歉,願意尋求和解機會。

據了解,阿伯是獨居老人,才會養6隻狗陪伴,住家距離工廠僅2到3百公尺,因此常常到工廠撿回收,對於發生當下情況不清楚,還以為貓咪會爬樹逃命。至於林姓員工提到阿伯還以「畜生」稱呼貓咪,釐清後發現阿伯對於任何動物都以「畜生」概稱。

動保處表示,阿伯雖非於故意行為,但仍違反《動保法》第29條第1項第5款,將開罰3到15萬,至於闖入工廠撿回收因非首次,過去工廠員工看到阿伯雖沒同意但也沒驅趕,並不構成刑法問題,就看當事人事後如何達成和解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