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24 2021/02/15 中時 陳世宗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黃昱翔、邱逸帆,日前深夜23時許,接獲值班轉報公車司機發現有老人迷途搭錯車。(警方提供)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黃昱翔、邱逸帆,日前深夜23時許,接獲值班轉報公車司機發現有老人迷途搭錯車。員警趕赴現場發現一名高齡失智老婦搭車不知欲前往何處,僅喃喃自語向警方表示:住在四維國小。經員警以警政系統查證身分,多方比對資料終於聯繫上家屬,家屬大呼感謝表示「有警察真好」!

警方指出,員警當天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成功查詢到顏姓老婦(84歲)的身分資料。惟登記的戶籍遠在台北,再以其他警政系統交叉比對出家屬資料,終於聯繫上老婦的兒子。

老婦人的兒子表示,他與母親同住北屯區,當時傍晚母親在客廳休息,他在廚房煮晚餐,沒想到煮好發現母親已不見蹤影,在住家附近遍尋不著十分焦急不安,正欲前往附近派出所報失蹤,剛好接到警察通知,這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約莫20分鐘顏先生即趕至派出所接回老婦,對於警方積極協助非常感激。

警方表示,原來顏姓老婦患有失智症,近一年來常常走失,最喜歡坐著公車到處趴趴走,當天她從文心路段坐公車到高鐵站,又搭上返回總站的仁友客運,司機見已近零時竟還有老婦還沒下車,急忙通報警方。員警擔憂天氣寒冷,先載老婦返回派出所休息查詢家屬資料,順利聯繫家屬前來接回。

春社所長曾一峯說,近日早晚溫差大,家中有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嚴防失溫、走失,建議於常穿衣物縫上姓名及家屬聯繫電話;掛上愛心手鍊。適逢春節即將到來,舉家平安團圓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警察24小時不打烊,守護你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