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0 2021/02/12 中時 李文正
 
士林警分局蘭雅所員警協助90多歲老人返家。(圖:士林警分局提供)
 
北市士林區一名吳姓老翁,疑因年長患有妄想症,常出門後就忘記回家,日前因懷疑外籍看護竊取戰備口糧,站在馬路上渾身顫抖,所幸士林警分局員警獲報後,依登記資料找到家人,並陪伴回家,所幸未釀成意外,家人對員警的幫助表示非常感激。

日前有民眾報案在蘭雅所轄區有老翁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依照地址按電鈴,但屋內並沒有人回應,巡視附近發現一名90多歲的老翁站在路邊,神情緊張,渾身顫抖,員警詢問老翁,他說外籍看護竊取戰備口糧,恐怕會影響國軍戰力,希望警方能夠幫忙。

員警表示,聽完老翁天馬行空的內容,研判是把過去經歷套用在現實生活,疑似罹患妄想症,隨即透過警政系統查詢,確定家屬聯繫方式,並慢慢引導老翁返家,安撫情緒,經過一段談話後順利帶老翁返回住所。

家人表示,吳曾經在國軍擔任上校職位,退休在家後常外出迷路,導致家人與外籍看護都找不到人,還好友員警熱心幫助。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應注意活動範圍,並佩戴有聯絡方式的飾品,也可申請「愛心手鍊」,都能預防走失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