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12 14:17 世界日報 / 編譯林育正/綜合11日電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全美已配送超過6830萬劑疫苗,接種4640萬劑,各州目前也加快腳步,為高風險族群和65歲以上的老人接種。

CDC資料顯示,截至11日已有超過3470萬人接種,約占全美人口的10%;其中有1118萬餘人已接種第二劑,約占3%,其中長照機構居民也一共接種534萬劑。

在過去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美47萬染疫過世的民眾中,有80%為65歲以上老人,因此針對此族群的疫苗接種作業也持續加速進行。目前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的65歲民眾,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科學教授莫克達德(Ali Mokdad)說:「這數字算是好消息,代表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他表示雖然過去有部分民眾對於疫苗的安全性存疑,但許多人看到親友接種,疑慮也就此消失。他說:「很多人看到親友接種後,相信疫苗是安全的。」

儘管如此,全美接種疫苗的比率,仍因不同地區有著不小差距。根據美聯社取得相關資料的27個州,就已占超過接種總數的50%。佛羅里達州已經有四分之三的65歲以上民眾,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北卡羅來納州也有三分之二。

而在印第安納州、阿拉斯加州與西維吉尼亞州,約有一半65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一劑;路易斯安納州、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則是約三分之一。不過在俄勒岡州、賓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與馬里蘭州的接種狀況則是仍有龐大進步空間,不到20%的65歲以上民眾接種。

莫克達德說:「我們能做得更好,我等不及讓所有想接種疫苗的民眾,都能獲得接種。目前的醫療體系能正常運作,我們必須加腳步,並且把總量提升起來。」

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數據資料證實在65歲以上的群眾中,疫苗降低感染和死亡率,但華盛頓大學預計在未來幾周,對此展開統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