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8 15:13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即時報導
 
嘉義市政府連續第4年和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為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圖/嘉市府提供
 
歲末將至,嘉義市府連續第4年和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為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並在嘉義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協助料理下,發送5道美味年菜給350戶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

九華山地藏庵今年加碼贈送開運加菜金1000元,總計贊助年菜及開運加菜金共67萬元,副市長陳淑慧在年菜捐贈記者會上,化身料理大廚,做出美味又可口的「魚躍龍升」年菜,味道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也跨上載送年菜的小摩托車,代表市府團隊將送年菜給弱勢邊緣戶。

陳淑慧表示,九華山地藏庵在這個困頓的時刻援助弱勢家庭,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讓社會充滿愛心與善心,政府的資源有限,但民間的力量無窮,在這不景氣環境中,希望善行義舉及拋磚引玉下,帶領更多善心人士能加入社會關懷的行列。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地此次的發送對象為社會處造冊、不具有低收入戶資格的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為讓受贈家庭能夠採買自己喜愛的年節食品,贈送開運加菜金1千元,以符合個別家庭所需,同時有獲贈「紅包」的喜悅感。

社會處表示,今年5道年菜分別是雞鳴報福(全雞)、財運滾滾(丸子)、魚躍龍升(魚)、香臘迎春(臘肉)、鴻運甜糕(年糕)和飽滿珍榖(白米)、慈龍寺與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分別贈送花生糖及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