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8 11:34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
 
王瑞豐參與華山社區關懷超過10年,日前他帶家中孩子,及社團秘書家人、小朋友多人,到嘉義縣市關懷獨居阿公阿嬤、送年菜。圖/華山基金會嘉義站提供
 
今年過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及年前圍爐辦桌都喊停,華山基金會嘉義站日前邀請校園志工、社福志工帶家人小孩,一起到獨居長輩家送年菜、貼春聯,參與志工超過10年的王瑞豐表示,帶孩子參與服務多年,不僅助人也助孩子成長。

嘉義市中區扶輪社社長王瑞豐,參與華山社區關懷超過10年,日前他帶家中孩子,及社團秘書家人、小朋友多人,到嘉義縣市關懷獨居阿公阿嬤、送年菜,並協助長輩量測體溫,確認身體狀況,在場小朋友也主動幫忙貼春聯,讓阿公阿嬤感受到眾人關懷,直言「揪甘心ㄟ!」

王瑞豐說,從事金融保險理財服務多年,他和同仁10多年前開始參與獨居長輩關懷,同仁們平時就會幫忙獨居長輩送餐,並邀請身邊朋友、客戶一起行善;今年任扶輪社長,邀請更多社友們參與,大家帶著孩子拜訪長輩,不僅助人也是透過身教讓孩子學習。

他說,多年前曾問小孩「可否用你的名字認養、每月捐款幫助他人?」孩子立即回應「就拿我的零用錢、壓歲錢捐啊!」讓他非常感動,現在孩子成年了,也會主動參與弱勢關懷。

華山基金會嘉義站長楊光鈺表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發送年菜時,服務人員及義工皆做好防疫工作,訪視前先電話關心長輩身體狀況,進出全程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潔,並教導防疫措施。

楊光鈺說,很感謝嘉義市中區扶輪社、桃城國際同濟會、嘉義市國際同濟會、北興國中、嘉女小太陽志工隊等單位響應捐助年菜活動,一起送年菜至孤老家中,今年受疫情影響,經費募集尚缺1成,盼各界支持,幫助弱勢孤老過好年,愛心年菜每份700元。愛心專線:(05)28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