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37 2021/02/06 中時 馮惠宜
 
第三分局主動關懷轄內街友,除彙整了台中市安置收容機構資訊,並向社會局索取110年春節期間各宗教團提供熱食一覽表發給他們。(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春節期間是家家戶戶團圓的重要節日,氣候也往往較為濕冷,第三分局主動關懷轄內街友,除彙整了台中市各安置收容機構相關資訊並向社會局索取110年春節期間各宗教團提供熱食一覽表發交所屬,請同仁印製發送給轄內街友、避免他們挨餓受凍。

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2月3日啟動,第三分局除配合社會局於氣溫低於攝氏12度防凍機制啟動時,加強轄區南區合作街6號之「社會救助服務站」周邊巡邏,更針對轄內騎樓、公園、車站、停車場等街友易露宿場所加強關懷巡視,並整理出台中市安置機構的聯絡電話及開放時間等資訊,使同仁在勤務中發現受凍街友能迅速協助安置庇護。

此外也將110年春節期間各宗教團提供熱食一覽表廣發給轄內街友,希望能讓街友禦寒止飢同時也感受到年節的溫暖與溫馨。

第三分局呼籲民眾110年台中市政府春節服務不打烊,春節期間如有新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相關檢疫、隔離與通報機制、急難救助、老人及身障者、弱勢家庭兒少者、失蹤協尋、救災救護、醫療服務、學生意外處理、公園/道路/路燈/交通號誌維護、垃圾清運及職災通報等需求,可撥打1999專線洽詢,獲得最直接快速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