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45 2021/02/05 中時 賴佑維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海山路有迷途老人,為了能讓失蹤迷途者儘快返家團圓,歡渡好年,警方趕緊尋找,還因老翁家人不便,甚至載老翁返家。(警方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海山路有迷途老人,為了能讓失蹤迷途者儘快返家團圓,歡渡好年,警方趕緊尋找,還因老翁家人不便,甚至載老翁返家。

外社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指稱,在蘆竹區海山路上有迷途老人。警員何佳哲、尤健耀前往瞭解後,發現這位老翁正是家屬早上焦急報案協尋的失蹤人口。原來這名老翁一早就出門訪友,但是因為迷路,最後竟走到了蘆竹郊區的海山路。

由於員警一時聯絡不上家屬,於是便透過老翁居住地龜山區樂善里里長黃錦芳協助找人,幾經波折,最後終於聯繫上了老翁的兒子。可是由於老翁的兒子行動不便,無法前來帶回,因此熱心的黃里長受託後,便趕來派出所,與員警一同將老翁載返龜山家中,於年節前與兒子團聚。

蘆竹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長者,可向當地區公所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是將姓名及聯絡方式縫繡於衣褲上,俾利識別聯絡。另外請多加關心身邊長者,倘發現有需要協助,請即撥打電話「110」報案,讓每個迷途的人,都能儘快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