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4 16:02 聯合報 /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台南市楊姓老人(右二)走失,警員吳建宏(右一)和詹敦聖(左二)協助找回他,楊家人到派所出接回,感謝警方協尋。圖/讀者提供
 
年關將近,台南市東區72歲楊姓失智老人從家裡騎機車外出後迷路,還好老人身上配戴有失智愛心手鍊,台南市警一分局員警可以迅速辨識身分,快速找到老人回家的路,幫助他和家人闔家團員。

德高派出所本月2日晚間11多接獲通報,72歲失智長者當天上午騎車離家未歸,警方調查最後位置可能位於東區上帝廟附近,所長陳宗鑫獲報後馬上和員警前往協尋,尋獲老翁所騎乘機車,卻不見老翁行蹤。

第二天早上7點多派出所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說,崇明路上有名迷途長者需要警方協助。巡邏警員詹敦聖、吳建宏前往了解,發現眼前老翁和穿著特徵就是昨夜通報協尋長者。

員警關懷詢問,老翁卻想不起昨夜發生情形,也忘記機車停在何處,精神狀況還算不錯,趕緊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通知家屬接回照顧。

分局長方國璽說,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或是精神疾病患者,請家人幫忙拍照,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飾品、證件,並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走失愛心手鍊, 或是到偵查隊申請指紋檔,萬一家裡有老人走失有線索可找回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