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5 14:59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舉辦藝起樂齡聯合美展,作品色彩鮮艷,洋溢新春喜氣。圖/溪州鄉公所提供
 
彰化縣溪州鄉「藝起樂齡」聯合美展今天熱鬧開展,銀髮長輩、小朋友和潮洋國小教師創作春仔花、油畫和編製塑膠籃,上百件展品讓參展者和民眾看得興緻勃勃,透過參觀分享經驗,達到老少共學的社教目的。

藝起樂齡聯合美展在溪州鄉圖書館展出一個月,今天舉辦開幕茶會,潮洋國小小朋友打擊太鼓,老人會會員跳舞,無論長者或年幼者都活力十足,春節之前開展,長者互拜早年,別有一番喜氣。

鄉長江淑芬說,溪州鄉人口老化,公所老人會和各社區樂齡班的學員年齡大多超過70歲,有的不識字,卻力行「活到老,學到老。」學習仍孜孜不倦,閒暇之餘上美術課,學畫、學編織和做手工藝,充實人文藝術內涵;潮洋國小學生創作春仔花,手巧作品精巧可愛,有些新住民媽媽把成品放在網路上販售,相當受歡迎。

江淑芬感謝各課程老師免費又有耐心地認真指導,加上學員努力,優秀成果今天齊聚一堂,她期待藉由展覽鼓勵樂齡長者多多創作,也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前來欣賞,傳播溪州鄉的文化氣息,調劑鄉民的身心靈。溪州鄉各界「藝起樂齡」聯合美展展至3月5日,民眾觀賞時應遵守中央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