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2-03 20:12 聯合報 / 記者陳碧珠/台北即時報導
 
萬華福民平宅的86歲黃奶奶,今年收到老盟(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提供的福袋,拿到後感動又開心。記者陳碧珠/攝影
 
住在萬華福民平宅的86歲黃奶奶,每年過年總是獨自度過,因為經濟狀況不佳能省則省,吃穿隨簡,今年在社會局的安排下收到老盟(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精心提供的福袋,打開一看,哇!三道年菜分別是代表吉祥的佛跳牆、好彩頭的蘿蔔糕與團團圓圓的八寶飯,還有貼心防疫小禮祝福健康平安,一股溫意馬上心頭,在蠟冬時節更顯感動,口罩下藏不住被滿滿關心的笑容。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除夕了,老盟過去連續18年都會替全省弱勢長輩舉辦大型圍爐,安排摸彩、表演歡樂活動總是令人難忘,今年因為新冠疫情未退,改用福袋的方式到府送年菜,透過「暖心送到家」,讓弱勢長輩們感受濃濃年味,其中20份在台北市社會局安排下,由老盟以及贊助企業美歐亞一起親送至萬華福民平宅,黃奶奶就是其中之一。

老盟秘書長張淑卿表示,疫情嚴峻,關懷弱勢長輩心意不減,無論是年菜的挑選還是防疫禮物,都希望獨居長輩孤單,他並提醒,每逢過年前後,老人因大掃除比平常容易跌倒,飲食不忌誘發三高,溫差過大忘記保暖,這三大風險需格外留意,如有慢性病用藥,更不能跟著年假自動停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