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4 2021/02/01 中時 何冠嫻
 
苗栗縣政府啟動歲末年終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結合華山基金會、中油、信邦電子一同挹注經費,準備了987份年菜,致贈獨居長輩。(何冠嫻攝)
 
因應農曆年節團圓,苗栗縣政府啟動歲末年終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結合華山基金會、中油、信邦電子一同挹注經費,準備了987份年菜,致贈獨居長輩,苗栗縣長徐耀昌1日偕同華山基金會義工,前往苗栗市上苗里慰訪獨居長輩致贈年菜、年禮。

縣府社會處說明,今年致贈獨居長者的年菜包括香腸、香菇、麵線、年糕等適合長輩的應景年菜,搭配春聯、元宵、華山義工手作多功能保暖套共10樣,象徵新的一年十全十美;其中140位低收入戶另加發500元紅包、500元年禮,希望讓獨居長者過個不一樣的年。

年菜即日起至2月9日,將由華山基金會上百位志工專送到18鄉鎮市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輩們感受到年節氣氛和社會的溫暖。

徐耀昌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縣府本著「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來的自己」的施政主軸,推動系列關懷長者的福利服務,包含設立18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定期提供長輩協助、訪視及共餐等多項服務,以及開辦幸福學院及長青學苑等,照顧縣內的老寶貝。

今年亦將開辦「獨居老人關懷服務方案」,委託社團法人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等民間社團,一起關懷18鄉鎮的獨居老人,期待建構多元完整的老人福利服務,提升長者的健康以及生活品質。

華山基金會苗栗區站長杜靜容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景氣寒冬加上物價上漲,華山「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孤老經費募集尚缺3成,盼各界支持,幫助弱勢孤老過好年,愛心年菜1份700元及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元,愛心專線(037)37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