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4 2021/03/27 中時 張妍溱
 
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不老騎士,逆時針即將完成環島旅程。不老騎士們26日下午完成通霄鎮「心形公路」旅程。(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不老騎士,目前正逆時針即將完成環島旅程。不老騎士們26日下午完成通霄鎮「心形公路」旅程,27日中午抵達台中市。同時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的不老騎士們,也捲動社會愛心能量,累積募款金額達1095萬元,完成了「夢想達陣,愛心滿滿」的美好成就。

65歲的許德聰說,滿65歲終於可以參加,結合環島圓夢與弱勢長輩餐食募款計畫非常有意義,看到這麼多比自己年紀更長的「老朋友」如此正向與積極,未來,也計畫再嘗試挑戰腳踏車環島,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69歲的陳妍孜奶奶說,她相信別人可以,自己一定可以挑戰成功,原本行程前兩天因為緊張加上體力透支,神情略顯疲憊,後續開始習慣騎車速度與團隊後,心情逐漸放鬆投入每個交流活動,也開始享受沿途騎乘的美景,覺得這趟公益環島圓夢實在太值得了。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指出,不老騎士不再只是熱血追夢,更結合弱勢長輩需求,升級為「熱血有夢、溫暖有愛」的公益旅行,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希望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

「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全年度需求共1247萬,總計可協助25萬人次長輩獲得餐食服務,而在騎士環島圓夢的熱血號召下,截至達陣前已募得超過8成共1025萬,尚缺222萬;達陣記者會上,王乃弘指出,光田綜合醫院員工自發性捐款響應,大家省下1天餐食的錢,募集超過20萬元,全數捐給餐食服務計畫。

現場港洲營造董事長陳朝國獲知訊息後,也共襄勝舉,捐款50萬元,最後公佈的捐款金額,一下上跳70萬元,達到1095萬元,距離目標金額只差152萬元缺口,社會大眾持續發揮愛心,讓長輩免受飢餓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