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27 03:00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局為老人家裝上單車警示閃燈或反光貼紙,讓長者回家的路更安全。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交通事故年長者傷亡比率偏高,老人行的安全引起重視,義交大隊長張松竹為打造友善老人行的空間,邀友人集資30萬元購置反光條及警示燈、爆閃燈等,昨天捐給縣警局轉發送給各長青食堂等長者,希望提高「能見度」確保安全。

縣警局交通隊長曾智揚表示,雲林縣老年人口偏高,清晨巡田務農的人也多,去年全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02人,65歲以上年長者即占37人,其中騎自行車發生事故12人、行人8人,比率偏高。

義交大隊長張松竹、副大隊長張志祥發動友人募集30萬元,購買反光條、攜帶式警示燈、腳踏車警示燈組、警示肩燈及爆閃燈等,將發送給全縣長青食堂長者,希望讓長者安全多一層保障。

首場長者安全行宣導及警示燈裝置儀式昨天在斗六市施瓜寮社區展開,以實例解說如何保護自身行的安全,副縣長謝淑亞與縣警局長朱宗泰也為長者別上警示肩燈,並為腳踏車、電動車安裝警示燈、反光貼紙,老人家開心說「多一分閃亮多一分保障,實在貼心!」

朱宗泰呼籲大家遵守路口慢看停,禮讓長者,也希望企業或團體一起用愛來點亮「公路光明燈」,提供老人家更安全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