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27 12:19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北港分局警員轉請張榮發基金會幫獨居老人修理老舊房屋。圖/北港分局提供
 
暖警真有心,不僅幫忙修屋,還添購家電物資一應俱全!雲林縣水林鄉70多歲陳姓獨居老翁,平常都仰賴低收入戶補助金過生活,窩居了幾十年的老平房,年久失修,逢雨必漏,家裡的洗衣機故障也沒錢更換,當地土厝派出所警員黃慶輝得知,透過張榮發基金會暖心伸援手,除了協助修繕整建屋舍,讓老人家遮風避雨,還幫忙發動添購大批家電,老人家感動得紅了眼眶。

北港分局組長陳銘祥說,張榮發基金會行動式服務,由基金會專員夏塘昱今天在警員黃慶輝及第二組巡官黃景立、劉宇軒陪同下,送上洗衣機、電鍋、電風扇及大批米油民生物資,並探望老人家生活。

70多歲陳姓獨居老人,多年來無人陪伴,生活困苦,唯一賴以為生的老房舍,到處斑剝陳舊,尤其屋頂漏水很久,老人家無法登上屋頂修護,雨天只能用水桶接水,張榮發基金會協助修理,並將屋內天花板一併重新裝修粉刷,使老屋煥然一新。

「這一生從沒有受過如此大的恩惠!」老人家老眼泛淚,緊握專員夏塘昱的手,不停地道謝,他說,感謝大家給了他一個新家,不僅屋還送來大批家電物資,翻轉他苦難的生活,不知該說什麼才能表達心中的感謝。

一向也樂善好施的北港分局長顏偉丞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每天許多同仁都默默地幫助民眾解決問題,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用善心關懷貧弱,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相信會贏得更多民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