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45 2021/03/27 中時 李金生
 
金門八旬楊姓老翁半夜迷路,警方透過MP人臉辨識,連夜找到家人帶回照顧。(警方提供)
 
金門又有老人走失,警方凌晨2點多在金寧鄉長鴻KTV一帶,發現穿著單薄的84歲楊姓老翁獨自徘徊,還不時嘟嚷著要來找朋友,趕緊透過MP人臉辨識,連夜找到家人帶回照顧。

金寧分駐所於日前凌晨2時40分許接獲110通報,獲悉長鴻KTV前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立即指派警員翁嘉鴻及宋謝承翰馳赴現場,發現1名身著單薄衣物的老翁走來走去,連自己是誰都說不清楚,也不知住家在哪裡,只是喃喃自語著,一直說要來附近找朋友。

警方馬上透過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的人臉辨識系統,篩選出老翁可能的身分後,隨即開車載他到附近地點,挨家挨戶打聽後,最後確認老翁姓楊,今年已高齡84歲,家人據報趕至,一再感謝警方漏夜協尋。

金城分局長胡淑淨表示,金門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1萬9400餘人,占總人口數近14%,近年來老人走失事件層出不窮,引起各方的普遍關切,警方平日即在社區治安會議或家戶訪查勤務時,加強宣導縣府社會處已經開辦「預防走失-守護QR code 布標(貼紙)」相關服務,有需要的鄉親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