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55 2021/03/26 中時 林欣儀
 
台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因缺乏活動中心,學生畢業典禮、各項活動都只能使用風雨操場,相當不便。(林欣儀攝)
 
台中市烏日區九德里人口數達1萬6000多人,周邊嚴重缺乏停車空間,居民很困擾,而九德國小校內沒有活動中心,學生或社區舉辦活動都得利用風雨操場,夏熱冬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6日會勘,協助爭取新設活動中心,並將結合興建地下停車場,盼最快2023年動工。

九德里是全台中第三大里,市議員陳世凱表示,他10年前擔任議員開始,就積極爭取興建九德國小活動中心與地下停車場,卻礙於經費問題,此建設案遲遲無法順利推動,居民多次陳情,表達停車空間不足的需求,盼相關單位能儘速協助解決。

九德里長陳美香則說,里內現有的活動中心相當老舊,且一樓作為公托使用,老人們要爬上樓相當不便,且停車場缺乏是一大問題。九德國小校長劉紀盈指出,校內學生數近1200人左右,每年畢業典禮都必須選在晚上、使用中庭空間舉辦,其餘活動也只能使用風雨操場,盼興建活動中心、提供學生活動場域。

蔡其昌表示,學校與社區已達成共識,希望利用校內現有風雨操場的空間,拆除後興建占地約448坪的活動中心,內部除規畫建築消防、水電空調、舞台及球場等設施,也將在地下闢建停車場、供社區使用,他特別邀集國教署、台中市教育局及交通局等單位會勘,盼爭取今年內開始規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認為,九德國小闢建活動中心與地下停車場,因跨教育、交通業務,只要確保相關法規沒問題,國教署願全力支持。台中市教育局則希望爭取中央以專案方式補助經費,並能與預定中的公托大樓工程錯開施工時程,避免影響學生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