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21 2021/03/24 中時 林瑞益
 
湖內警方持續對年長者做交通宣導,希望降低A1事故發生率。(警方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湖內地區老齡人(65歲以上)偏多,不時傳出老人車禍的消息。湖內警方表示,近來積極降低A1(死亡車禍)事故,希望對民眾車禍事故提出防制、因應作為,以降低事故發生率,並沒有刻意針對高齡者。

有網友戲稱老人騎(開)車是移動式神主牌,避之為宜。對於網傳每名警員每個月至少要開罰兩件違規,警方僅表示,有做滾動式的檢討,隨時修正。

警方統計湖內地區A1交通事故,今年1至2月間共計發生6件7人,與去年同期發生數(2件2人)相較,案件數增加4件,死亡人數增加5人,而所發生的6件A1事故中,高齡者占有4件,且均為肇事責任居多的一方。

依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數據,今年2月全市高齡者人口占比為16.75%,而湖內分局轄內高齡者共計2萬5623人,占轄區全部人口數14萬6743的比例為17.46%,高於全市高齡者人口占比,顯見高齡者人口偏高。

警方表示,近來取締的案件,包含兩段式左轉、紅燈左轉的交通違規,發現違規者多缺乏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或忘了交通規則,此導致事故發生件數逐年提高。警方將持續取締交通違規,並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希望降低A1事故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