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1/03/23 中國時報 莊哲權 、台東
 
不老騎士在台東大學最美圖書館拍照打卡,呼籲大家關心弱勢獨居老人的餐食議題。(弘道基金會提供/莊哲權台東傳真)
 
28位平均齡72歲的「不老騎士」,預計以10天時間,逆時針完成1180公里環島旅程,21日進入台東,特別到台東大學「最美圖書館」扮網美拍照,為獨居弱勢老人餐食計畫募款,22日繼續騎往花蓮,由於氣候遽變,這群加總逾2000歲的追夢愛心天使,備受挑戰。

「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追夢、送愛活動, 3月18日從台中市啟程,一路往南,21日經南迴公路抵達台東,當天下午參觀「世界8大特色圖書館之首」美名的台東大學金字塔造型圖書館,爺奶們成了網美,擺出愛心隊形打卡拍照,為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募款。

今年參與的不老騎士中,最高齡88歲的蔡榮堃是他第3度參加;而21日剛好是第2高齡的陳邦雄84歲生日,不老騎士們紛紛送上吉祥話,祝福這位「老大哥」生日快樂,他的女兒也專程從台中趕到台東,捧著蛋糕驚喜現身,讓阿公超級感動。

22日上午,不老騎士們繼續沿著花東縱谷向前行,雖然沿途景緻優美,但是主辦單位要長輩們專心騎車,不要東張西望,所以只能用眼角餘上偷瞄,加上強冷空氣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老人家人重裝備,頂著冷風追夢,到了池上大坡池短暫休息,特別為他們準備熱薑茶暖身。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指出,現在的不老騎士不再只是熱血追夢,更升級為「熱血有夢、溫暖有愛」公益旅行,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