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22 02:46 聯合報 /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昨表示,將考慮根據不同國家疫苗接種情況和疫情實施差異化的簽證發放、班機和入境人員數量管控政策。此外,中國大陸也將大規模開展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種。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舉行記者會,會中透露上述訊息。馮子健表示,大陸將繼續嚴格實施遠端防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員的衛生檢疫、集中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暫不對疫苗接種者免除檢測和隔離的措施。

大陸國家衞健委疾控局巡視員賀青華則表示,中國大陸部分地區在充分評估健康狀況和被感染風險之後,已經展開為六十歲以上、身體狀況比較好的年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在臨床試驗取得足夠安全性、有效性數據以後,「我們將大規模開展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種」。

大陸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指出,截至三月廿日,大陸累計新冠疫苗接種七四九五點六萬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