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2 2021/03/18 中時 黃雯犀
 
盧廣仲今擔任「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大使。(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盧廣仲今(18日)出席台中「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啟程記者會,帶領28位平均72歲的長輩,從台中騎到彰化彰化巫家捏麵館,1小時騎了32公里,他說,有八九年沒有騎這麼久機車了,讓他回想以前讀大學時,跟同學從淡水騎去新竹玩的回憶,今天覺得現場長輩就像同學一樣,而長輩們將繼續往南,以10天時間逆時針完成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

盧廣仲向來熱心公益,今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益大使,他說,今年的不老騎士不只是長輩的追夢之旅,更結合獨居弱勢長輩的餐食募款,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自己今天可以陪著長輩騎一段路真的很開心,自己因為忙於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沒騎車了,真的很期待,他還笑說:「我應該還記得怎麼騎!」

盧廣仲說,夢想是一輩子都可以擁有的,他想像有一天自己七老八十時,也不希望自己受限於身體或年齡等條件限制,有夢就去完成,有想法就去做,尤其現在弘道又提供一個很好的管到,讓老人家更容易找到夥伴一起去圓夢,所以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來參與。

他也提到自己跟爺爺的感情很好,爺爺83歲的時候也曾經跟幾個朋友單車環島,所以,他很開心有機會鼓勵這些勇敢又熱血的長輩追夢,而他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今年可以順利完成新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