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8 13:39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不老騎士為愛啟程今天出發,第一站到彰化縣溪湖鎮。記者簡慧珍/攝影
 
「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今天從台中出發,不老騎士公益大使盧廣仲陪騎,第一站到達彰化縣溪湖鎮巫家捏麵館,很想參加但無法成行的弘道溪湖服務據點的陳姓長者,到場接受盧廣仲在胸前貼姓名標章,為熱血活動注入溫馨故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年舉辦第10次不老騎士環台活動,28名平均72歲的長者上午從台中出發,騎到環島第一站溪湖鎮巫家捏麵館休息,捏麵館第一代師傅也是館長的父親巫旗軍88歲,現身和不老騎士相見歡,並表示,不老騎士比他年輕,早知道他也參加活動「來去騎車遊台灣」。

巫家捏麵館館長巫俊德教做捏麵人,三兩下捏一隻兔子,巧手讓不老騎士佩服。不老騎士公益大使盧廣仲捏一個荷包蛋,說剛到台北發展時,台南老家的母親打電話交代他注意健康,所以他每天煎一個荷包蛋當作早餐,為荷包蛋拍照,一段時日比對每天荷包蛋,大致上沒什麼不同,但差異藏在細節裡,細節很重要,就像他的創作要重視細節,不老騎士同樣都是騎車,可是細節在每個人都得到自己的成就感。

「好久沒這樣騎機車,上次長程騎車大概8、9年前。」盧廣仲表示,今天天氣很好,騎機車滿享受的,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朝向共同目標前進的感覺很熱血,在年紀上,他比不老騎士的年齡小很多,算是比較年輕的「同學」,可是和「同學」一樣,都在這個世界、宇宙裡面勇敢追求實現自我。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溪湖服務處的陳姓長者輕度失智,原本期待跟不老騎士環島,因家人擔心安全,改為到巫家捏麵館搭乘前導車,到嘉義大林的服務據點才返回溪湖鎮。盧廣仲在陳姓長者的胸前貼上姓名標章,代表他也是不老騎士的一員。

今年最年長的不老騎士是88歲蔡榮堃,第三次參加環島。最年輕是65歲柯雲欽,和69歲妻子陳妍孜攜手追夢。全隊第二高齡的83歲陳邦雄因女兒是盧廣仲的粉絲,女兒鼓勵他報名不老騎士,今天陳邦雄代表全隊贈送感謝狀給盧廣仲,「回家可以跟女兒炫耀一下『我跟你的偶像作伙攝相』」。

今年參加不老騎士的長者率先捐款5萬元,資助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每筆捐款平均幫助42名獨居弱勢長者一個月餐食服務,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感謝不老騎士的義舉,期待更多人關懷弱勢長者。不老騎士今天起,展開10天、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今晚住宿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