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6 19:29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長廖武輝來社區陪伴長輩一起玩桌遊『拉密』,是讓長輩動腦、延緩老化的益智遊戲。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金山區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每週都會辦理兩次的聚會,長輩不只是愛唱歌,還相當喜愛大家一起練腦力,每週都到社區報到就是為了玩桌遊『拉密』,這項桌遊可是相當不容易,需要觀察、動腦分析,區長廖武輝來社區也陪伴長輩一起玩,都要好好組織一番才能順利出牌,可以說是讓長輩動腦、延緩老化的益智遊戲。

金山區長廖武輝說,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相當特別,長輩們都喜愛玩桌遊,上次來過一次後,也買了一組回家練習,這次再過來,就是要跟長輩們展現學習的成果,而過程當中看到長輩在玩桌遊的認真動腦思考還有開心表情,也被長輩所感染,跟著認真動腦,成功把所有手中的牌都出完,也跟著長輩們一起開心歡呼。

新北市有相當多的社區關懷據點,不過大家都喜愛練腦力、玩桌遊的據點卻是少見,在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幾乎九成長輩都會玩『拉密』,每週兩次到據點與老朋友們一起活動筋骨,也一起動動腦,訓練腦力延緩老化。

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添旺說,據點從最早的中山堂,因工程搬遷,到現在咖啡店樓上點位,過程一波三折,不過這群老寶貝們都沒有因此放棄訓練腦力玩『拉密』的這個興趣,而社區就是希望長輩們不要一直待在家,要多多來到據點聚會,透過老朋友的陪伴,進而達到延緩老化與失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