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25 2021/03/16 中時 呂筱蟬
 
員警調閱天羅地網系統協助家屬尋人。(警方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桃園中壢有一名八旬老翁疑似失智,騎乘機車迷途21小時,員警接獲報案後,使用天羅地網監視系統追蹤老翁行蹤,與家屬合力在龍潭區中興路186巷口前找到人,員警鍥而不捨的協助,總算幫家屬找到老翁,讓他平安返家。

中壢警分局仁愛派出所員警陳永玄接獲民眾報案,稱年邁且患有失智的父親14日中午時騎乘機車去看病後遲未返家,警方先是派遣線上巡邏警力至醫院附近,依據老翁衣著特徵找不到人,同時也使用天羅地網監視系統追蹤老翁騎乘機車軌跡。

員警發現老翁獨自騎乘機車,範圍遍及平鎮、楊梅、大園、龍潭、大溪等地,距離達上百公里,為了能即時攔阻老翁,員警將他移動方向同步通知家屬合力尋找,最終成功在龍潭區順利找到人。

家屬為表感謝之意,特地帶著自家種的蓮霧至所向員警答謝,中壢警分局提醒,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輩,應注意避免讓其單獨外出,或於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之配件,以防迷途走失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