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6 15:25 聯合報 / 記者李隆揆/台北即時報導
 
劉婦沿斑馬線穿越萬芳路,遭公車碰撞倒地,傷重不治。記者李隆揆/翻攝
 
98歲劉姓婦人今晨9時許徒步行經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萬芳路口時,遭一輛左轉公車碰撞倒地,她頭部重摔在地、下半身捲入車底,送醫急救後於下午1時許傷重不治,警方後續將進行車禍鑑定釐清肇因,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肇事的賴姓司機員送辦。
警方調查,劉婦當時沿興隆路三段南往北方向行進,循斑馬線穿越萬芳路,卻遭對向左轉進入萬芳路的大台北公車「0南」碰撞,撞擊力道之大,導致劉婦整個人重摔在地,頭部重創出血,下半身則捲入車底,整個過程都被一旁停等紅燈的汽車行車紀錄器錄下。

救護人員獲報趕赴現場,劉婦已無呼吸心跳,經送往萬芳醫院搶救,仍於下午1時許傷重不治。據悉,劉婦平時和兒子同住,有運動習慣,上午兒子外出不在家,但曾與女兒通過電話,未料不久後就遭遇死劫。

肇事的賴姓男子年約55歲,稱案發當時依號誌左轉,並未發現劉婦身影,直到車輛撞到人才發現大事不妙,急忙趕到車前查看,劉婦已倒地不起。

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初步推測劉婦過路時,行人號誌已轉為紅燈,但確切肇因、肇責仍須交由交通大隊進行車禍鑑定以釐清,刑責方面,警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賴男送辦。

警方說,台北市警局統計去年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中,高齡者比例超過8成,呼籲民眾多關懷家中長輩外出用路習慣,強化正確交通觀念,才能降低交通事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