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9 2021/03/15 中時 何冠嫻
 
苗栗縣政府推動社區關懷據點共餐服務,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活動,並且享用健康營養的午餐。(何冠嫻攝)
 
苗栗縣政府建構「福栗佈老樂活園」服務網絡,目前已設置180個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等各項服務,減輕青年照顧負擔認真打拼,讓長輩生活愉快又充滿活力,並將朝設置200個據點為目標邁進。

社會處說明,「活躍老化、幸福社區」是縣府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及照顧的核心價值,目前縣內老年人口佔全縣總人口17.26%,利用公益彩券盈餘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提升本縣關懷據點的服務品質,並且結合教育處幸福學院、原民中心文化健康站,營造苗栗縣成為親老、敬老、愛老的好家園。

15日苗栗縣長徐耀昌到苗栗市福安社區關懷長輩,並提醒社區關懷據點強化防疫作為,在據點共餐部分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降低疫情風險。徐耀昌說明,今年社區關懷據點已達180個,將持續朝向設置200個據點為目標邁進,達成1個村里1個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並提供共餐服務,增加銀髮族生活重心外,更讓子女認真且安心外出打拼。

苗栗市福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仁貴表示,社區關懷據點成立迄今近18年,每天吸引40到50位長輩走出家門,除了成為社區長輩的生活重心,同時也能為長輩把關健康,發現問題通知家人注意,共同守護老寶貝。

他表示,透過志工與長輩的觀察與相處,可以及時發現長輩情況、行動異狀,並且聯絡家人提醒注意健康狀況,若長輩沒到據點走動也會打電話或派人前往關心,掌握老人家的健康情形,讓長輩生活愉快又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