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5 01:02 聯合報 /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芎林公一公園以客家方口獅為主題,設計一座有著方口獅外觀的大型遊戲設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府投入2億改造公園罐頭遊具,規畫3年內打造22座特色公園,今年底可先完成7座;最特別是透過田野調查將在地文化融入,芎林鄉的3座公園之中的公一公園就有全國首創的客家特色「方口獅」遊具設施,年底亮相。

竹縣產發處表示,芎林公一公園設計有方口獅外觀的大型遊戲設施,嘴部3道溜滑梯,小朋友可從獅口中溜下來,肚子裡也有塗鴉牆、尾巴有攀爬牆,還有方口獅展演廣場,提供在地舞團排練和小型演出,另有共融親子鞦韆區、銀髮族體健區。

公三公園則以運動為主軸,故事發想自「龜兔賽跑故事」,4大區包含投籃沙坑區與共融轉轉杯沙坑區等,適合學齡前與學齡設施;標準籃球場、200米地景運動跑道是青少年最愛;銀髮族則有體健設施,提供一系列基本訓練站,對應上下公車、樓梯等加強日常生活基本動作;戶外健身交叉訓練設施與有氧設施是提供各個年齡層,透過改變設施負荷與強度符合使用者需求。

公四公園結合原有地理條件,以淺山起伏地形特色加入水環境,利用水霧降溫設計出「水霧自然遊戲場」公園,解決居民反映過去公園炎熱問題;園內還分為3個區域,含水霧自然遊戲區、共融親子運動遊戲區、學齡前創意沙坑區,兼具區域視線穿透性,父母可看到遊玩中孩子動向。

產發處說,這次公園基礎設計還公開在臉書專頁「五色鳥飛閱公園」,讓民眾可上網瀏覽,並提供意見給設計單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