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4 15:16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潮州南進路今清晨4點發生火警,造成87歲行動不便詹母,以及70歲有身心障礙女兒廖女葬生火窟。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潮州南進路今清晨4點發生火警,造成87歲行動不便詹母,以及70歲有身心障礙女兒廖女葬生火窟。據了解,起火戶近期才裝設住警器,但火警當時,鄰居並未聽聞住警器作響。縣府消防局初步研判,由於起火點在2樓,才會沒有觸發設於1樓的住警器,詳細的原因,仍待釐清。

縣府消防局近期為提升居家防火安全,特編列經費補助縣內居民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且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等避難弱勢族群,已在2019年底全數安裝完畢,也包含潮州鎮南進路今天傳出火警的住戶。

據鄰居說法,火警當時,有聽聞屋內兩人呼救,以及試圖滅火所製造的聲響,同時也有聽到燃燒造成的爆裂聲,但卻未聽聞近期新裝設的住警器作響。

對此,消防火調科人員回應,該戶住警器設於1樓樓梯口,火警發生未產生作用的原因,可能是火點在二樓,濃煙向上竄升,才沒有觸發位於低處的住警器。

火調科人員強調,住警器未起作用的確切原因仍待釐清,未來也會多方考量住戶需求,並評估增設在易釀火警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