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47 2021/03/10 中時 陳世宗
 
張廖乃綸接獲里長及里民陳情,10日會同民政局、西屯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實地乘坐電梯了解運轉狀況。(市議員張廖乃綸提供)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西墩及至善里聯合活動中心,電梯使用超過40年,里民搭承時常出現運轉失靈停擺等狀況,讓長輩們膽戰心驚;市議員張廖乃綸10日為民請命,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要求儘速改善。民政局吳世瑋說,為確保里民及長輩們安全,將盡快籌措經費汰換更新老舊電梯。

「驚死人,坐電梯如同洗三溫暖,升升停停。」西安里76歲的老婦人說,年紀大走樓梯十分吃力,但搭電梯卻如同要老命,萬一搭到一半突然停掉,豈不是要喊救命;面對快半世紀的老舊電梯,如果不趕快換新,不知那一天老命就會「卡」在電梯裡,呼天不應、叫地不靈。

張廖乃綸表示,西安、西墩及至善里的聯合活動中心,是當地里民及長輩們很重要的活動場所,很多社團在這裡開課辦活動;許多歌唱比賽、康樂聚會也在這裡舉行,但活動中心電梯老舊常出現停擺、打不開門等狀況,經常讓長輩們膽戰心驚視若畏途。

張廖乃綸接獲里長及里民陳情,10日會同民政局、西屯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實地乘坐電梯了解運轉狀況。張廖乃綸說,無障礙設施很重要、電梯的安全更不容輕忽,希望市政府盡速編列經費改善,讓里民、長輩們能更方便且安心進出活動中心。

吳世瑋強調,經初步估算活動中心電梯汰換更新工程總經費約需要159萬元,面對西安、西墩及至善里聯合活動使用率高,出入的長輩也很多,為保障里民及長輩們的安全,市府會盡快籌措經費汰換更新老舊電梯,讓長輩們搭乘電梯遠離恐慌的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