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1 2021/03/09 中時 林周義
 
【大紀元2021年03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社區人士表示,3月9日上午,奧克蘭(Oakland)再次發生華裔老人被襲案。一名75歲的老年男子,遭歹徒襲擊過程中,被掀翻在地,傷勢嚴重,已導致腦死亡。

在舊金山、奧克蘭及灣區的其它地區,近期多次發生華裔居民遭暴力襲擊事件。

3月9日這起被襲案是最近的一起,發生在上午7:30之前一點時間,位於梅里特湖(Lake Merritt)附近傑尼路(Jayne Avenue)和帕金斯路(Perkins Street)交叉口處。

奧克蘭中國城的社區人士稱,受害者在傑尼路被歹徒掀翻在地,傷勢嚴重危及生命。

一位附近居民稱,當老人被送上救護車時,被認了出來。這位居住在奧克蘭35年的弗羅倫斯.威廉姆斯(Florence Williams)表示,在過去2年間,她見到過這位華裔老人在清晨7點左右,在傑尼路步行鍛鍊。

威廉姆斯說,當看到有人將他送上救護車的畫面時,她一下子認了出來,這就是那位在街道上走來走去的老人,每天早晨那個時候,或者稍早一點都會出來溜達。

當她得知,這位老人就是最近的一起暴力襲擊案的受害者時,威廉姆斯說,她感到非常震驚。

奧克蘭中國城商會(Oakland Chinatown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陳錫鵬說,最新這起襲擊案,顯示這波暴力襲擊浪潮,不只侷限在中國城地區,而是發生在整個城市,針對華裔老人的襲擊案劇增。

陳錫鵬說,人們此前一直以為只發生在中國城社區,或者華裔社區,但實際上是哪兒都有發生。他表示,當他得知這次消息時,感到非常悲傷,任何人會說我們很憤怒,但目前我沒有憤怒,只有悲傷。

陳錫鵬透露說,他從跟受害者家人較為接近的人士處了解到,老人由於在暴力過程中造成的傷害,現在已經腦死亡。陳錫鵬說,目前還不清楚此次襲擊的動機,不知道是由於搶劫,還是以種族為目標的襲擊,或者是兩者兼有。

在9日傍晚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奧克蘭市長薛麗比(Libby Schaaf)說:「今天早晨發生在亞當斯角(Adams Point)鄰區,針對華裔老人的暴力襲擊事件,是應當受到譴責的。我們的警察將對此案進行徹查,以確定這是一起針對種族的暴力?還是普通的犯罪?」

薛麗比說:「任何暴力行為都會對社區造成傷害,希望受害者和他的家人能夠癒合。」

奧克蘭近期暴力犯罪頻發,阿拉米達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O’Malley)發布的數據稱,2月在2個星期內,奧克蘭警察局記錄了18起中國城附近發生的針對華裔的暴力襲擊案件。地檢署已經成立了有檢控官、幫助受害者及目擊證人的志願者,和華裔社區人士組成的特別行動組,以應對此類案件。

奧克蘭警察局長勒羅尼.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則向中國城地區增派了機動警察分隊,增加該地區街道的巡邏。

目前警察局尚未公布受害者的身分,以及襲擊嫌犯的特徵描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