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06 2021/03/09 中時新聞網 梁惠明
 
「2021爺奶Color Walk-活力向前走」活動由任爸(圖左)擔任活動大使,他說,持續運動與親近大自然,是保持活力的不二法則。他鼓勵大家帶著家中老小一起報名,享受健走美好時光。(圖/梁惠明攝)
 
今年已經邁向第8年,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多家企業聯合舉辦的「爺奶Color Walk」健走活動,台北場次訂於5/22星期六,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活動代言人「任爸」任明廷說,他最喜歡的運動之一,就是跟太太一起散步走路,「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還能讓負面情緒離我遠去。」任爸邀請大家帶著家裡的長輩,一起來共襄盛舉,不但讓身心舒暢,活化家人關係,還能抽獎,最大獎項是一輛機車。

●怕走不動、沒人陪?「一日孫子」陪著走完全程

弘道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說,過去7年來,爺奶Color Walk活動已經累積超過2萬人次。不過有長者提到,雖然想參加,但是年紀越來越大,一來可能走不動,二來也怕家人沒有人有空陪。李若綺說,「沒有問題!只要有興趣想要參加,我們準備好了。」

為了讓無家屬陪同、高齡80歲(含)以上的長輩,也能安心參加活動,感受出外的暢快感,弘道基金會貼心規畫了30名來自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擔任「一日孫子」,當天會全程陪同長者參與所有活動,包括捷運站接送、5公里陪走、公益園遊會參與等,要讓高齡和體力稍弱的長輩,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自在活動。

●熟齡要有「3力4能和5老」 任爸:老中青三代一起來健走

今年已滿70歲的任爸,看起來活力充沛,深蹲、前彎都輕而易舉。記者會上,任爸直言,「人上了年紀要有「3力4能和5老」,就是「體力、腦力、精力」,「能吃、能喝、能拉、能做愛做的事」,以及「老伴、老友、老本、老嗜好和老運動。」他笑說自己現在的人生目標,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也希望邀請2300位老中青的世代,帶著一起健康的正向心情,在健走場上相見!

「2021爺奶Color Walk 活力向前走」台北場次,從即日起到3/19開放報名,活動包括5公里勇腳里程、公益園遊會和摸彩,大獎包括機車等多項好禮,歡迎帶著家中長輩,一起吹風曬太陽去!報名專線02-2322-1735或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