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9 17:34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橋頭區75歲曾歐姓婦人疑患有精神疾病,為找女兒出門被員警帶回家,才知人在樓上睡覺。記者陳玫伶/翻攝
 
高雄市橋頭區一名75歲老婦人疑因失智,半夜從住家走近2公里路程到一處社區徘徊,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到場婦人稱是要找女兒,還說孫子被人綁架。經帶婦人返家,詢問家屬才知是誤會一場,「人都在樓上睡啦」。

岡山警分局員警本月6日晚間11時許獲報,一位疑似失智婦人需要協助,到場時報案民眾表示,他有打電話給婦人家,但沒有人接才報警求助,並拿了一張塑膠椅給婦人坐下休息。

老婦人向警方表示,因為女兒「阿萍」沒回家,她才沿路找尋,可是都找不到,員警看婦人還可說出自家住址及電話,請婦人上警車帶她回家。婦人在車上,一下稱孫子被人貼符咒拖走,一下又介紹家人、說女兒還沒回家,自言自語感覺在與人對談。

員警帶婦人到家發現大門敞開,婦人丈夫聽到聲音從客廳出來,劈頭就問婦人跑去哪裡,並向員警解釋,婦人精神不穩定會亂說話,只聽到她要找女兒,沒想到真的跑出家門,兒子騎車出去尋找,還沒找到人,警察就帶人回來了。

員警向婦人丈夫確認女兒及孫子去向,對方表示兩人都在樓上睡覺,警方確認安全無虞,為老婦人建立失智老人檔案作業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