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9 19:37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大同里銀髮俱樂部新開的槌球課程,鋪上人工草皮、地毯,讓老人家們玩槌球,大家都好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大同里自從在去年成立銀髮俱樂部之後,不但定期共餐也開辦了好多課程,其中本月新開的槌球課程,利用活動中心室內空間,鋪上人工草皮、地毯,讓老人家們玩槌球,大家都好開心。

今(9)日星期二下午大同市民活動中心充滿活力,一群阿公阿嬤興致勃勃的在學槌球,為了讓老人家多出來動一動,大同里銀髮俱樂部開辦多元課程,這個月則是邀請專業講師來教槌球,先利用室內教基本功,尤其玩槌球好處多多,對老人家來說是溫和的運動,而且打球還得用上一點腦力智慧,長輩們有模有樣的穿上比賽背心,專注的不但要將腳下的球打出去,最好還能穿過目標,一得分長輩好開心。

大同里民說,之前沒有接觸過槌球覺得很新鮮,它是撞球跟高爾夫球的混合,雖然規則還不是很清楚,但是現在是好玩為主,又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大同里長黃翠華指出,三月份開辦的是槌球課程,特地請以前曾經擔任槌球理事長的呂有順老師來教導,每個星期二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兩個小時讓長輩在這裡學習槌球,而大同里緊鄰綜合運動場,等到室內的課上完,下個月就會把我們的長者帶去運動場如何打好槌球。

黃翠華表示,這項運動好處多,第一透過在草地上走動可以運動打球,心也因為走到戶外可以放開心胸,另外,透過如何打好槌球也能讓長輩的腦筋轉動,所以,很開心能開辦這樣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