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8 13:26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水果口罩檸檬。記者劉星君/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屏東縣府邀請縣內宗教團體發起「屏東我罩您」弓義活動,獲得六大宮廟熱烈響應,集資520萬元慨捐口罩,縣府邀請屏東女兒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七款繽紛水果口罩,口罩將分送給縣內弱勢團體、醫護人員與關懷據點。

屏東縣府今舉行捐贈儀式,6大宮廟為,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財團法人屏東縣東港朝隆宮、財團法人臺灣省屏東縣東港東隆宮、車城福安宮、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

這款公益水果口罩由屏東女兒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與國家口罩隊南六公司合作生產,7款專屬屏東的水果口罩,有鳳梨、蓮霧、芒果、火龍果、西瓜、香蕉與檸檬。

江孟芝說,口罩是親民的,但防疫是沉重的,希望藉由親民的水果也讓創造生活樂趣,出門帶著「一片檸檬」,「一片」有雙關含義,也代表一片口罩。設計方式跳脫傳統,以現代幾何方式呈現,且口罩折起來與全面張開,都能呈現水果特色。

顏色設計繽紛飽滿,設計花兩三周,後續與南六公司討論、調墨,花了兩三個月,口罩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口罩帶子也跟水果顏色搭配。

南六公司說,水果口罩意義重大,「原來口罩可以設計得這麼鮮豔」,也是公司首次採用水性印刷,特別購買印刷機器,因為色彩面積大,墨水著色後,要花三到四天靜置,墨水乾了之後再上口罩機,會需要花5到6天時間完成。墨水從英國進口,食用型墨水,符合歐盟相關規定。

潘孟安說,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結合城市美學,防疫又能行銷物產,成為城市行銷的另個平台。水果口罩是非賣品,提供給屏東縣第一線醫護人員、弱勢團體、關懷據點長輩,也會開放民眾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