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8 19:56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區老人會邀請義剪理髮師為婆婆媽媽們做造型,能以清爽造型迎接共餐的好朋友們,讓長者們美美的相見歡。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3/8是國際婦女節,瑞芳區老人會今(8)日舉辦共餐活動,志工們也煮了自家種植、具去關節痛消水腫效果的珍珠菜蛋花湯,為大家補補身,也邀請義剪理髮師為婆婆媽媽們做造型,能以清爽造型迎接共餐的好朋友們,讓長者們美美的相見歡。

瑞芳區老人會理事謝美秀表示,瑞芳區老人會自過年前休息,至今(8)日恢復共餐動健康活動快一個月了,跳舞老師都笑稱放假時心寬體胖,這天趕緊帶學員們運動瘦身,大家跳了兩個多小時的舞,除了複習動作勾勒記憶,滿身汗也讓食慾大開,共餐除了最基本的量體溫戴口罩,志工們也煮了自家種植、具去關節痛消水腫效果的珍珠菜蛋花湯,為大家補補身,當然還有每個月一次的義剪,讓長者們美美的相見歡。

剛好在婦女節這天,瑞芳區老人會提供義剪服務,許多婆婆媽媽都特地排隊,在五十多年經驗的理髮師巧手下,長髮到短髮好清爽,也增加了女性俐落、幹練的魅力;而瑞芳區公所也維持五六年來的傳統,由區長施玉祥及人事室員工一同發放粉、白、紅三色玫瑰花,讓女性員工都好驚喜。

瑞芳區長施玉祥表示,透過對婦女節的祝福,公所肯定職業女性對職場與家庭的雙重貢獻,也希望身邊男性多多照顧母親、另一半的需要,在這天給她們一個溫暖擁抱,讓家庭更和諧,生活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