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8 19:54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萬里報導
 
萬里區北基社區住戶反應鐵門疑似有被工具撬鎖的痕跡,里長及警局也提醒民眾要注意居家安全。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區北基社區在元宵節時,有兩名可疑男子到忠二街公寓樓梯間敲門,再繞到後面防火巷查看是否有住戶在家,因全都被監視器所拍下,還有住戶反應鐵門疑似有被工具撬鎖的痕跡,雖沒有財物損失,但里長及警局也提醒民眾要注意居家安全。

就有住戶說,原本住在一樓,前年小偷將後門撬開,進到家中翻箱倒櫃,嚇的跟兒女搬上二樓的公公家居住,沒想到最近又有可疑男子出沒,他也表示,北基社區戶數約有兩千戶,目前只住一半,也可能是因為人口組成以老人、小孩居多,才讓慣犯宵小認為有機可趁。

監視器畫面中兩名可疑男子都頭戴鴨舌帽,看到監視器還會刻意將頭壓低快步離開,更有住戶看到指認是一名年約四十多歲、一名二十多歲男子,來來回回多次,消息傳出也讓住戶人心慌慌,希望警方趕緊查獲兩人,還給社區住戶安全的生活。

北基里長鄧月嬌表示,社區裡雖然有志工自組巡守隊,不過杜絕宵小還要仰賴居民一起來守望相助,呼籲若是住戶、居民有發現可疑人物,要互助自助盡快通報警局或是里辦公室,而居民外出也要記得將門窗上鎖,避免讓宵小有機可趁。

萬里分駐所所長戴立明指出,上月26日通報的民宅疑似遭入侵案件,員警到現場沒有發現可疑人士,周邊住戶也沒有財物失竊、損失,因此後續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治安人口及慣犯,也提醒民眾要注意居家安全。